中心官方网站域名更换公告:在上级部门的指导下,中心坚持创新引领,积极推进中医师承教育信息化服务改革。为加强网站管理,中心对官网域名进行了变更。广东中医师承教育研究中心主站域名于2017年10月18日由原来的www.zyscedu.com更改为www.zyscedu.org。
首页 师承动态 详细内容
特种刮痧疗法创始人李湘授莅临广东中医师承教育研究中心指导工作
发布人:师承中心
6312
2019-12-16 17:56
分享到:
摘要:2019年11月4日,特种刮痧疗法创始人李湘授莅临广东中医师承教育研究中心指导工作。

到达师承中心的那日,特种刮痧疗法创始人李湘授一身传统唐装,眼神明亮,丝毫看不出这是一位已是86岁高龄的医者。在师承中心梁烈秘书长的引领下,李湘授教授一一走过师承中心特设的名医大讲堂与广东中医师承博物馆。

听着新一代中医人谈论中医药的跌宕起伏,他感慨万千,兴之所至时更是拿出随身携带的刮痧板,谈起特种刮痧疗法的从无到有、中医药文化与精神的延续……


李湘授教授与师承中心梁烈秘书长交谈.jpg

李湘授教授与师承中心梁烈秘书长交谈

李湘授教授由衷欣慰,在中医人的培养过程中,能够使其在汲取中医药理论与临床知识的同时,浸染在中医药历史文化中,将教学与精神文化熏陶融为一体。

李湘授教授师徒一行参观师承中心.jpg

李湘授教授师徒一行参观师承中心.jpg

李湘授教授师徒一行参观师承中心名医大讲堂与广东中医师承博物馆

在得知师承中医馆即将开业时,李湘授教授亦欣然而往,不仅是因为能够让中医药惠及更多的老百姓,更是因为有着共同传承中医文化的初心。

李湘授教授师徒一行参观师承中心·师承中医馆.jpg

李湘授教授师徒一行参观师承中心·师承中医馆

李湘授教授与师承中心韩爱忠主任合影.jpg

李湘授教授与师承中心韩爱忠主任合影

李湘授教授师徒一行与师承中心韩爱忠主任、梁烈秘书长合影.jpg

李湘授教授师徒一行与师承中心韩爱忠主任、梁烈秘书长合影

特种刮痧疗法创始人李湘授简介

李湘授,中国特种刮痧创始人;自幼随祖父学习中医,1962年拜沪上针灸名家华延龄为师学习华氏三绝针法,为华师首徒。而后潜心医学五十多年,九十年代初,受台湾吕季儒教授启发,放下针,拿起板,从此痴迷刮痧,由此也被称为“痧痴”。

他钻研刮痧二十多年,经历了几十万病人的治疗,思考研究出的一套与众不同的刮痧运板法和治疗思路,并将华氏三绝针法理念融入刮痧治疗之中,创立特种刮痧疗法,操作性强,疗效显著,适合中国人家庭健康保健治疗。

首创的38块板块式优化组合的特种刮痧疗法,已编入《中国专家大辞典》和《世界华人杰出专家名典》,他更是发表《经络刮痧的临床应用》、《特种刮痧疗法》等50余篇文章。

1995—1999年期间,他于上海市针灸经络研究所开设刮痧专科门诊并从事教学工作,2003年受聘于南京医科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及第二军医大学南京军医学院担任教授,曾先后带教众多的法、日、韩等国留学生。著有《特种刮痧疗法》《特种刮痧运板技巧》等书籍,发表论文《经络刮痧的临床应用》等十余篇。

18925077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