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官方网站域名更换公告:在上级部门的指导下,中心坚持创新引领,积极推进中医师承教育信息化服务改革。为加强网站管理,中心对官网域名进行了变更。广东中医师承教育研究中心主站域名于2017年10月18日由原来的www.zyscedu.com更改为www.zyscedu.org。
首页 学员风采 详细内容
中医,如何专治不服?
发布人:师承中心
4374
2019-01-17 16:09
分享到:
摘要:2019年,首场中医师承同学会文化沙龙开幕。师承学员的脚步从未停过,中医师承广州深圳同学会相约深圳,对于“中医,如何专治不服”交流分享讨论碰撞出了新的知识火花。

同学会.jpg


2019年,首场中医师承同学会文化沙龙开幕。

师承学员的脚步从未停过,中医师承广州深圳同学会相约深圳,对于“中医,如何专治不服”交流分享讨论碰撞出了新的知识火花。


广州学员出发往深圳.jpg

广州学员出发往深圳

深圳广州学员相聚.jpg

深圳广州学员相聚


手绘百米中药长卷

妙语生花临床分享

百米手绘中药长卷、采摘自长白山的草药,来自五湖四海的学员,在深圳的视觉与思维盛宴已拉开帷幕。

观阅百米手绘中药长卷.jpg

观阅百米手绘中药长卷

深圳中通国医馆院长王广云.jpg

深圳中通国医馆院长王广云为学员讲解中

采药队队长王波先生为学员们讲解中.jpg

采药队队长王波先生为学员们讲解中

著名画家吴宝林先生手绘中药图.jpg

著名画家吴宝林先生手绘中药图.jpg

著名画家吴宝林先生手绘中药图.jpg

著名画家吴宝林先生手绘中药图


阅罢长卷,深圳中通国医馆董事长汤武的一番讲话,在分享自身与中医的渊源之余,也直言了中医人与医馆之间的羁绊,并提出思考——如何在开医馆时守住医者的初心。

深圳中通国医馆董事长汤武.jpg

深圳中通国医馆董事长汤武


广东中医师承专家指导委员会主席团主席常东教授携多年临床经验而来,跟师王秀霞教授、劳绍贤教授的学医过程可谓跌宕起伏,谈起的上世纪南北方中医文化氛围、当年的中西结合之路,在感叹之余也点出了如今中医人的两大错误倾向——一是妄自菲薄,因疗效不好而怀疑中医,二是妄自尊大,出现了“虚火旺盛”的情况。

常东教授.jpg

常东教授


“从中医诊治消化性溃疡经验谈中医现代化”一题,更是字字珠玑,中医需在辨病基础上再进行辨证治疗,更将中医的宏观辨证与西医的微观辨证相结合,进一步吸收西医的药理为中医服务。

对于继承中医,常教授也甚为认同师承中心的理念——读经典,做临床。经典,当中蕴含的哲学,需要反复研读、深读;在跟师过程中,需要从老师的处方用药去感悟其中的道理,抄方亦是必不可少。

常东教授关于中西结合的见解.jpg

常东教授关于中西结合的见解.jpg

常东教授关于中西结合的见解


广东中医师承教育研究中心梁烈秘书长细数2018年里与师承学员走过的点点滴滴中,始终怀着当初成立中医师承同学会所提出“不孤单、不孤独、不孤得”的初衷在前行。

梁烈秘书长.jpg

梁烈秘书长


两地学员相聚一堂

话说中医人生百态

济济一堂的深圳广州新老学员中,有从省外远道而来的学员,有因祖辈中医熏陶而走上师承的学员,有因家人困于疾病而学医的学员,有跨行学医的学员……

交流如何从拘束跨到畅谈,中间只因一个对于“中医,专治不服”的解读,由此引出了学员背后与中医的精彩故事。

在每个人对于中医或深或浅的感受中,是对人生百态的演绎,是中医将来自五湖四海的人员汇聚到了一起,在中医的道路上烙上了属于每个人的印记。

学员风采.jpg

学员风采.jpg

学员风采.jpg

学员风采.jpg

学员风采.jpg

学员风采.jpg

学员风采.jpg

学员风采.jpg

学员风采


未完待续

18925077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