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官方网站域名更换公告:在上级部门的指导下,中心坚持创新引领,积极推进中医师承教育信息化服务改革。为加强网站管理,中心对官网域名进行了变更。广东中医师承教育研究中心主站域名于2017年10月18日由原来的www.zyscedu.com更改为www.zyscedu.org。
首页 名医传承 详细内容
王苹
发布人:师承中心
6021
2017-10-15 23:08
分享到:
摘要:运用中医特色进行辨证论治、立法方药。对肛肠疾病的各种手术规程能熟练掌握,并做到精益求精,未出医疗差错事故。临床工作业绩显著,是肛肠学科带头人。

专业擅长和临床经验: 本人从事肛肠、外科等临床工作26年。担任门诊、住院工作期间,刻苦钻研,精通本学科的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掌握相关学科知识,及时跟踪并掌握国内外本专业疾病诊疗的新理论、新技术,有丰富的临床实践经验,对本专业复杂疑难疾病的诊治有独特(创)的见解和精湛的医疗技术,并形成优势。运用中医特色进行辨证论治、立法方药。对肛肠疾病的各种手术规程能熟练掌握,并做到精益求精,未出医疗差错事故。临床工作业绩显著,是肛肠学科带头人。1992年3月~7月在广州中医药大学及广东省中医院进修学习半年,2013年11月~2014年2月在广东省中医院进修学习3月,较全面地掌握肛肠方面的新技术、新知识与新发展方向。2016年被评为“梅江名中医”。 学术思想和学术成果: 任现职以来:㈠长年从事专业技术工作,独立承担专科查房工作及长期进行专科查房,每年从事专业技术工作40周以上;认真及时完成各种医疗文件,多次得到上级领导的好评。(二)有较丰富的临床实践经验,正确运用中医理、法、方、药进行辨证论治,能独立解决本专业的复杂疑难技术问题,完成较复杂的院内外会诊和抢救工作;(三)参与医疗、教学、科研等业务管理工作,开展本专业必须具备的各项诊疗技术项目。(四)了解本专业现状及发展趋势,能将新技术应用于临床实践多项以上。2001年分别两次被梅州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梅江区科学技术委员会授予科技成果三等奖【获奖项目:痔外洗对痔疮消肿止痛止血的临床疗效观察。主持(第一作者)及止痒喷雾剂治疗瘙痒性皮肤病195例临床疗效观察。主要负责诊疗观察(第四作者)】。在专业杂志社发表论文多篇;对下一级卫生技术人员进行临床技能培训,每年专题授课3次以上;2005年~2012年多次主持梅州市科学技术局科研立项课题,课题执行情况良好,并已结题。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重要社会任职和社会活动经历: 每年服从医院安排参加各地下乡义诊活动。

18925077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