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官方网站域名更换公告:在上级部门的指导下,中心坚持创新引领,积极推进中医师承教育信息化服务改革。为加强网站管理,中心对官网域名进行了变更。广东中医师承教育研究中心主站域名于2017年10月18日由原来的www.zyscedu.com更改为www.zyscedu.org。
首页 名医传承 详细内容
郭强中
发布人:师承中心
5756
2017-03-20 19:45
分享到:
摘要:临床擅长运用中医药技术治疗耳鼻咽喉疾病,尤其擅长经方治疗耳鼻咽喉疾病、灸法治疗耳鼻咽喉炎症、针刺治疗头面疼痛与肿瘤等

2015 年由人民军医出版社出版68万字个人专著《 白话讲伤寒》 1 部, 提出“ 弓乙图” 理论,运用该理论能够将脏腑辨证、六经辨证、八纲辨证融为一体,并且融合了易经、河洛、太极、阴阳五行等各类中国源文化符号的核心思想,包罗万象又简明扼要,是对中医辨证理论的继承与发扬,也是对《 伤寒论》 研究的新贡献。

临床擅长运用经方治疗耳鼻咽喉疾病、灸法治疗耳鼻咽喉炎症、针刺治疗头面疼痛与肿瘤等。

发表各类核心期刊论文36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23项,主持并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研究,主持及参与其他各类科研项目多项。 

目前主要开展经方治疗耳鼻咽喉疾病的临床研究、针灸治疗耳鼻咽喉疑难杂症等领域研究,重视中医科技创新,擅长中医科普。

18925077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