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官方网站域名更换公告:在上级部门的指导下,中心坚持创新引领,积极推进中医师承教育信息化服务改革。为加强网站管理,中心对官网域名进行了变更。广东中医师承教育研究中心主站域名于2017年10月18日由原来的www.zyscedu.com更改为www.zyscedu.org。
首页 报考通知 详细内容
2018年第四届(第六批)广东中医师承关系正式确立
发布人:师承中心
3895
2018-10-06 16:27
分享到:
摘要:2018年9月29日,由广东中医师承教育研究中心组织,来自全国各地、广东省各大医院的第四届(第六批)师承学员们与导师在公证人员见证下签订《传统医学师承关系合同书》,正式确认师徒关系。

2018年9月29日,由广东中医师承教育研究中心组织,来自全国各地、广东省各大医院的第四届(第六批)师承学员们与导师在公证人员见证下签订《传统医学师承关系合同书》,正式确认师徒关系。

法规

《传统医学师承和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考试办法》第九条:师承人员应当与指导老师签订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统一式样的师承关系合同。师承关系合同应当经县级以上公证机构公证,跟师学习时间自公证之日起计算。

繁华落尽,洗尽铅华。与中医结缘,便是一生的事罢。

十余载,或是几十余载的光阴,尽数用来了解中医时,方知其浑厚与大学问所在。


三十余载学医路 潜心向医弘国粹

自1996年起接触医学以来的30多年时间里,成为“上医”、弘扬我国传统医学,一直是师承学员蔡玲珊潜心学医、向医的动力。

蔡玲珊曾先后学习过西医和中医的相关理论知识,曾系统学习解剖学、生理学、病理学、诊断学、临床护理等理论知识后,也曾学习过中医基础理论、中药学、病理学、中医儿科等学科。因此,对于中医的治未病有深入地了解,这亦是其喜欢和欣赏中医的原因之一。

此外,在临床实践上的积累也颇为丰富,蔡玲珊曾在汕头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的各个科室进行临床护理实习;在汕头市升平中医院门诊部担任护士期间,曾从事门诊治疗室的治疗和护理工作。同时,已取得药师资格证书和执业药师资格证书的她,在药店中从事执业药师工作已有将近16年时间,在中药方面亦有多年的经验积累。

不过,对于学习中医,蔡玲珊一直没有停下脚步,如今更是怀着“弘扬我们国家的传统医学,为国人的身心健康出一份力”的信念继续前行着。

师承学员蔡玲珊与导师徐振文的合影.jpg

师承学员蔡玲珊与导师徐振文的合影


学员心声:

“中医治疗养生从整体出发,从人为本。中医的天人观对我们维护生命健康具有重要的意义。天人观主张内外兼顾,不断的认识自然、顺应自然与自然和谐,维护生命健康。我最喜欢和欣赏是中医的治未病,黄帝内经的灵枢篇有一段话:‘是故圣人不治已病,治未病,不治已乱,治未乱,此之谓也。夫病已成而后药之,乱已成而后治之,譬犹渴而穿井,斗而铸锥,不亦晚乎。’我希望我能成为上医,弘扬我们国家的传统医学,为国人的身心健康出一份力。”——师承学员蔡玲珊

殊途同归医者心 行医之梦且随行

从事美容养生保健行业已有14年时间的师承学员赵红鲁,与中医针灸是多年“好友”,对于中医的了解越深入,对于学习中医的愿望亦是更加强烈。自2005年学习针灸减肥后,赵红鲁对于刮痧也有了一定的了解,多年来一直在山东平阴的一家健康美容会馆,运用中医技术和知识为顾客、家人、自己调理身体。

在此次公证的90后师承学员当中,也有一位美容导师,邓午生自小对中医文化颇感兴趣,曾自己研读过《黄帝内经》,不过一直苦于没有适宜学习中医的环境,只能进行零散地自学。在参与工作后,由于工作需要和自身兴趣,在再次接触到中医知识时,又重新唤起他对于学习中医的热枕。

师承学员赵红鲁与导师李宝国的合影.jpg

师承学员赵红鲁与导师李宝国的合影

师承学员邓午生与导师贾超的合影.jpg

师承学员邓午生与导师贾超的合影


学员心声:

“从事美容养生保健行业已经14年时间了,平时喜欢用中医的知识、技术为顾客、家人、自己调理身体,也略有成绩。因为了解,所以敬重,本人对中医的博大精深无限向往,对中医大师无比尊重,我特别渴望成为一名有资格证书的中医工作者,能为身边的人解决一些实际的困难,让每个人身体都能健康,无病到百年;同时渴望为传承我们的国粹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师承学员赵红鲁


“我自小喜欢中国历史文化,尤其是中医文化,只是身边没有相应的学习和接触的环境,一直求而不得,所以只能在大学期间从书籍开始了解中医相关内容。毕业后再一次在公司接触到这样的学习机会,并且我热爱养生行业,梦想成为一个能解决疑难杂症的中医,所以中医师承的学习我定当竭尽全力。”——师承学员邓午生

学海无涯“乐”作舟 中医魅力底蕴深

参与此次公证的Bournemouth University (UK)旅游管理与规划硕士彭韵然,曾担任市场助理、销售执行主任、高级经理。虽所从事的工作与中医并无直接联系,但是却“一直都希望有朝一日能系统地学习中医”,在其学习中医的日子里,更是感受到了中医的文化魅力,学习到的不仅是医学知识,更有中医的哲学思想、辨证论治、思维方式。

师承学员彭韵然与导师梁俊雄的合影.jpg

师承学员彭韵然与导师梁俊雄的合影


学员心声:

“一直都觉得祖国的传统医学博大精深,整体观念、辩证论治,面对疑难杂症常能化腐朽为神奇。由于高考选择了保送,当年遗憾地错过了报读中医的机会,但一直都希望有朝一日能系统地学习中医。近些年来,每每看到传统医学受到诋毁,总是忿忿不平,愿望是能够为中医的传承尽到微薄之力。在师承中心学习中医以来,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学习中医的哲学思想、辨证论治、思维方式给我带来了无限的快乐。学海无涯“乐”作舟,除了线上线下的学习,我热切地期望能通过跟诊学习到第一手的临证知识,加深对中医理论知识的理解和运用。”——师承学员彭韵然

在师徒关系确认的现场,马冬梅与深圳市中医院邸振福教授,揭铭威与广州市白云区中医医院李存富教授,刘玉虎与广州中医药大学针灸康复临床医学院李万瑶教授,冯钊赞与广州市天河区天园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张小玲教授,姜淼与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尹伦辉教授,朱晓锋与广东省中医院范志勇教授,陈积魏与东莞市中医院王文辉教授,钟景烨与广州市白云区中医医院周洪彬教授,分别达成师徒关系:“岐黄为业,愿投身之”!



18925077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