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官方网站域名更换公告:在上级部门的指导下,中心坚持创新引领,积极推进中医师承教育信息化服务改革。为加强网站管理,中心对官网域名进行了变更。广东中医师承教育研究中心主站域名于2017年10月18日由原来的www.zyscedu.com更改为www.zyscedu.org。
首页 名医传承 详细内容
跟师纪实第二期 | 贺青涛:从细微之处,找到自己进步的空间
发布人:师承中心
4939
2018-01-26 11:22
分享到:
摘要:广东中医师承教育研究中心综合秘书处工作人员拜访贺青涛教授,为全国首个省级浮针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致贺,了解带徒近况,探讨浮针传承事业的未来。

  “缘分是很奇妙的。选导师的时候,我掌握的中医背景知识还不多,也不知道该怎么选,只是凭着对中医的一腔热情。”师承学员李玉兰回忆当初报名、选导师的情景,仍是印象深刻,“我第一遍浏览完导师名单、相片和简介,就在纸上写下贺老师的名字,他阳光、自信、有活力,又年轻有为,想必就是我需要的那位引路人!”

  自2017年1月15日正式签订师承合同起,学员李玉兰已经经历了一年的跟师学习。她家住佛山,每周都至少要到广东省第二中医院跟诊两天,有时甚至每天必到。她勤勉学习,用心领会,目前已经能在导师的指导下,熟练地运用浮针进行治疗。她的许多亲戚朋友、同事同学,也因此广为受益。

  “但是我知道自己要学的还有很多。贺老师常常告诉我们,浮针的操作看似简单,易上手,却易学难精,必须不断地从细微之处,找到自己进步的空间。”李玉兰说,“学无止境,我会继续用心学习,不让老师失望。”

 中医师承-贺青涛

贺青涛教授与弟子合影


  贺青涛,中西医结合医学主任医师,广东省第二中医院白云院区,康复六病区区长,浮针Ⅴ段,中华浮针学会副会长,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浮针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浮针医学专家组副组长,台湾肌痛学会特聘专家。擅长运用“浮针疗法”治疗颈肩腰腿痛以及非手术类的疑难杂症,特别是:头晕、头痛、慢性胃炎、慢性腹痛、颈椎病、腰痛(腰椎间盘突出症)、膝痹(膝关节炎)、股骨头坏死、网球肘等引起的各种症状常可一针见效。

 

  2018年伊始,1月21日,贺青涛教授刚刚主持了筹备会,成立广东省中医药学会浮针专业委员会,并被推选为学会主任委员候选人,这也是全国首个省级浮针专业委员会。浮针发明人符仲华老师出席筹备会,对广东省的浮针发展予以充分的肯定,并勉励浮针专业委员会多为广东省健康事业贡献力量。次日,浮针传承创新研究中心也在广州中医药大学华南针灸研究中心正式挂牌成立。

 

  1月24日,广东中医师承教育研究中心综合秘书处工作人员,专门拜访了贺青涛教授,为全国首个省级浮针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致贺,了解李玉兰学员跟师近况,并深入探讨了未来将浮针引入中医师承教育专项课程体系的前景与规划。可以预见,在不久的将来,更多的师承学员都将有机会学习浮针技术。浮针也将同时扎根中医院校教育和中医师承教育,立足更广阔的平台,发扬光大,为更多的患者祛除病痛。

中医师承-浮针-贺青涛

探讨浮针传承

18925077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