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官方网站域名更换公告:在上级部门的指导下,中心坚持创新引领,积极推进中医师承教育信息化服务改革。为加强网站管理,中心对官网域名进行了变更。广东中医师承教育研究中心主站域名于2017年10月18日由原来的www.zyscedu.com更改为www.zyscedu.org。
首页 学员风采 详细内容
【通知】第一批教材发放
发布人:师承中心
5513
2016-08-31 23:01
分享到:
摘要:根据学习进度安排,从今天起,将发放第一批教材,分别是:金匮要略、方剂学、内经选读、中医诊断学、中医基础理论、中药学、伤寒论、温病学、医学伦理学,共九本,请留意查收。

各位学员:

 恭喜通过中医师承学员选拔考试,希望在接下来的学习过程中,能按照师承教育的相关要求,认真完成中医理论知识的学习。

 根据卫生部第52号令《传统医学师承和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考试办法》、广东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与广东省中医药局《关于传统医学师承和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考试实施办法》对师承人员的学习要求,中医师承学员需进行以下中医理论课程的学习:

(1)中医基础科目:中医基础理论、中医诊断学、中药学、方剂学;

(2)中医四大名著:内经选读、伤寒论、金匮要略、温病学;

(3)中医临床科目:中医内科学、中医外科学、中医妇科学、中医儿科学、针灸学。

 中医理论课程将在两年内上完,第一年重点学习中医基础科目和四大名著;第二年重点学习中医临床科目,并辅以专项技能实操培训。中医基础科目和四大名著以线上学习为主,部分名著将采取导师指导学生学习的形式进行。

 根据学习进度安排,从今天起,将发放第一批教材,分别是:金匮要略、方剂学、内经选读、中医诊断学、中医基础理论、中药学、伤寒论、温病学、医学伦理学,共九本,请留意查收。

 此外,学员师承学习的第三年或第四年将按照国家中医执业助理医师的学习要求,开设相关的西医及临床医学科目,最终的课程科目以国家的最新通知为准,本中心将在第三年公布相关学习方案。


18925077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