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官方网站域名更换公告:在上级部门的指导下,中心坚持创新引领,积极推进中医师承教育信息化服务改革。为加强网站管理,中心对官网域名进行了变更。广东中医师承教育研究中心主站域名于2017年10月18日由原来的www.zyscedu.com更改为www.zyscedu.org。
首页 学员风采 详细内容
【报名】2016年广东中医师承项目报名二号通知-预报名
发布人:师承中心
9530
2016-05-31 16:44
分享到:
摘要:2016年第一期中医师承项目面向全国招生,预报名截止时间:2016年7月15日。

2016年广东中医师承项目报名二号通知

  2016425日广东中医师承新闻发布会顺利举行,广东中医师承项目正式启动!2016529日,由广东中医师承教育研究中心组织召开广东中医师承专家指导委员会主席团第一次会议,相关主要领导、专家出席了会议,会上对师承导师聘任及管理方案(草案)、学生招收及培养方案(草案)、理论课程特邀专家授课方案(草案)等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中医师承工作稳步有序推进。

  会议决定,开始启动中医师承教育报名。

1、报名程序

  本报名分两个步骤:

1)预报名(资格审查)

  学员登录唯一官方报名系统http://system.zyscedu.com,完成注册并填写《中医师承学员报名申请表》,广东中医师承教育研究中心组织专家对材料进行资格评审,对通过资格审查的学员将电话通知并在网站上公布,学员需在指定时间内完成正式报名程序。

2)正式接受报名(补齐相关材料、缴费)

    正式报名的相关材料准备请参考一号通知,以三号通知为准。

2、招收名额与时间进度

12016年第一期中医师承项目面向全国招生,共拟招收300名学员;

2)第一期预报名截止时间:2016715日;

3)学员提交报名表后10个工作日内,将电话通知或在网站上公布审查结果;在正式报名手续完成后,尽快分配师承导师;

4)当已到达报名截止时间或招生名额已满,第一期师承教育不再接受任何形式的报名,直到第二期招生工作启动;

5)第一期学员初步安排在20167月底(暂定)举行拜师仪式,并公证师承关系合同;

6)暂定20168月开始理论课程授课,学员可参加现场授课,也可通过网络课堂进行学习。当天授课视频将在两个工作日内完成剪辑并上传至学员管理系统。

3、师承培养内容简介

  中医师承教育以出师考核和中医助理医师执业资格考试的要求为基本要求,以传承中医名家的技术、思想与文化,发展多层次的中医人才为培养目标,从理论学习、跟师学习、专项培训三大方面,建立高质量、高标准的严谨科学的培训体系,保证师承教育的教学质量。

  本培训总历时四年,采取“3+1”的培养模式。前三年的学习分为理论学习、跟师学习及专项培训,学员完成师承学习任务后,可申请参加出师考核;最后一年,即取得《传统医学师承出师证书》后,在执业医师指导下,在广东省内的医疗机构中临床实习满1年并考核合格,可以申请参加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若考核不通过,则需等下一年重新参加考试。

  其中,理论学习的主要课程有中医基础理论、中医诊断学、中药学、方剂学、内经选读、伤寒论、金匮要略、温病学、医学伦理学、中医内科学、中医外科学、中医妇科学、中医儿科学、针灸学。

广东师承教育的“3+1”培养模式(试行方案)

阶段

目标

类别

时间要求

具体要求

方式


前三年

参加并通过出师考核,具体包括综合考试和实践技能考试

理论学习

前两年完成

完成14门课程的学习

现场教学或网络课堂


跟师学习

贯穿三年

跟师时长需满足420个工作日

听师指导,跟师实践


专项培训

与理论学习相配合

跟师技能的集中提升;学习导师组专长技能;出师考核、执业助理医师考试培训

技能集中培训


第四年

参加并通过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

医院实习

拿到出师证后一年时间

在医院实习满一年并合格;执业助理医师考试专项培训

医院实习


此外,为了增强学员的实际操作能力,在前三年的理论学习中,根据理论教学的进展,将配合开展专项培训,进一步提升临床技能;在最后一年,将根据中医助理医师资格考试要求,组织专家进行专项培训,提升考试适应性。

4、注意事项

1)预报名只需填写《中医师承学员报名申请表》,请如实填写表格内容,如发现内容伪造或不实,后果自负;

2)报名学员需以认真严谨的学习态度,积极参加各项学习和培训,切实提升中医水平的同时,争取顺利通过出师考核和中医执业助理医师考试。

5、联系方式   

报名电话:020--84209520

报名地址:广州市海珠区广州大道南448号财智大厦


 本通知最终解释权归广东中医师承教育研究中心所有。

  

         

18925077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