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官方网站域名更换公告:在上级部门的指导下,中心坚持创新引领,积极推进中医师承教育信息化服务改革。为加强网站管理,中心对官网域名进行了变更。广东中医师承教育研究中心主站域名于2017年10月18日由原来的www.zyscedu.com更改为www.zyscedu.org。
首页 名医传承 详细内容
周国祥
发布人:师承中心
5855
2019-06-19 15:12
分享到:
摘要:广东中医师承教育研究中心指导老师,韶关市乐昌第二人民医院中医康复科主任、副主任中医师。擅长运用中药、针灸相结合治疗颈肩腰腿痛等疾病。

        周国祥主任,系广东中医师承教育研究中心指导老师,韶关市乐昌第二人民医院中医康复科主任、副主任中医师。

【专业擅长和临床经验】

        擅长运用中药、针灸相结合治疗颈肩腰腿痛等疾病。通过从医29年临床经验的积累,对颈椎病、肩周炎、腰腿痛、中风偏瘫等疾病的治疗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学术思想和学术成果】

        根据中医“痛则不通,通则不痛”的基本理论,在临床中采用:活血化瘀以通之、温经散寒以通之、行气活血以通之、结合针灸以通之。发表的论文有:针刺神经根治疗腰椎间盘突出麻木症的疗效观察《湖南中医药大学学报》;中西医结合治疗椎动脉型颈椎病86例临床观察《按摩与康复医学》;自拟温经活血汤结合温针治疗肩周炎疗效观察《按摩与康复医学》

【重要社会任职和社会活动经历】

        现任乐昌市第九届政协委员。

18925077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