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官方网站域名更换公告:在上级部门的指导下,中心坚持创新引领,积极推进中医师承教育信息化服务改革。为加强网站管理,中心对官网域名进行了变更。广东中医师承教育研究中心主站域名于2017年10月18日由原来的www.zyscedu.com更改为www.zyscedu.org。
首页 名医讲堂 详细内容
9月1日名医大讲堂课程预告
发布人:师承中心
4160
2018-08-29 16:13
分享到:
摘要:本周名医大讲堂周六开启,吴庆光教授主讲中药学-总论与解表药;周勇教授主讲带状疱疹的中医治疗与鼻炎的中医辨证治疗。

中药学:总论与解表药

课程导师简介

吴庆光,广东中医师承专家指导委员会主席团主席,广东中医师承中药学理论教学领导小组组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重点学科临床重要学学科带头人。

重要社会任职和社会活动经历:

广东中医师承专家指导委员会主席团主席,广东中医师承中药学理论教学领导小组组长,广州中医药大学教授,中药学教研室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内科主任中医师。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临床中药学学科带头人,中华中医药学会中药基础理论分会副主任委员,国家执业药师认证中心专家库首批专家,国家药典委员会中医专业《临床用药须知》工作组专家。

自1986年毕业后留校,从事中医药学临床、教学、科研已达30年,中医基础理论扎实,临床经验丰富。在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内科专家门诊工作,擅长应用中药治疗内科疑难病症,并有较为丰富的经验。长期参与临床带教工作,有较为丰富的带教经验,在临床中药学知识方面也有较深造诣。主要研究方向为岭南新药的研发及中药药性的实验与临床研究。

曾获广州中医药大学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及广州中医药大学科技进步三等奖。多年来,主持或参与了20多项各级课题的研究;主编或参编了30多本全国教材或教学参考书;发表各级论文40余篇。已主带硕士研究生12名(其中2名日本学生)。曾到新加坡、日本、台湾等地讲学,得到高度评价。

中医师承-吴庆光.jpg

中药学

题目:总论与解表药

时间:9月1日(周六)上午9:30-12:00

临床经验分享沙龙:带状疱疹的中医治疗与鼻炎的中医辨证治疗

课程导师简介

周勇,辽宁老中医,全科副主任医师,广东中医师承教育研究中心年纪最长的导师。

重要任职和学术成就:

现已80岁。自幼家传学习中医,从医临床五十多年,退休前在辽宁省大连市西岗区人民医院工作,十多年前退休后来广东珠海行医。熟读中医典籍,擅长针药并用治疗内外科杂病,对妇科、儿科等亦有很深造诣。临床对面瘫、痛风、带状疱疹、鼻炎、常见老年病和消化系统疾病及各类皮肤病尤为擅长。

20多年前在大连就将小儿推拿运用在临床上,并与方药结合,取得非常好的治疗效果,是有着丰富临床经验的老中医。

老人家常说:“医者父母心”,而且也一直履行着。心系平民百姓,一直工作在基层医院,拒绝大医院的聘请。从不给患者开高价药,给家困病人免费义诊、免费治疗。

老人家,不逐名利,不封闭保守,担心自己的医术失传,特别关照基层年轻医生和中医爱好者的成长,十年来一直悉心传授手口亲传,广东、澳门、内蒙、湖南等地学生,为当地基层医疗培育骨干力量。是广东中医师承教育研究中心唯一来自基层医院名师,事迹在电视专题片“岭南悬壶”专题片第十二集有报导。

中医师承-周勇.jpg

临床经验分享沙龙

题目:带状疱疹的中医治疗与鼻炎的中医辨证治疗

时间:9月1日(周六)下午14:30-17:00


  • 社会人士请联系中心工作人员购买体验课程。已录取学员可享受一次免费试听机会。

联系人:赖秘书,18925077305(微信同号)

  • 师承学员报名后,无需短信通知,直接签到入场听课。


18925077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