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官方网站域名更换公告:在上级部门的指导下,中心坚持创新引领,积极推进中医师承教育信息化服务改革。为加强网站管理,中心对官网域名进行了变更。广东中医师承教育研究中心主站域名于2017年10月18日由原来的www.zyscedu.com更改为www.zyscedu.org。
首页 师承动态 详细内容
广东中医师承专家指导委员会主席团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
发布人:师承中心
22842
2016-05-30 23:26
分享到:
摘要:广东中医师承教育研究中心在2016年5月29日组织召开广东中医师承专家指导委员会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广东医师协会会长王智琼女士、广东中医师承教育研究中心主任韩爱忠先生、广东省第二中医院(广东省中医药工程技术研究院)院长曹礼忠先生、中山大学中西医结合研究所所长吴伟康教授、南方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院长吕志平教授、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中医科主任医师张诗军执行主席及广东医院、医学高校中医专家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自2016年4月25日广东中医师承新闻发布会召开以来,人民网、央视网、南方日报、羊城晚报、广州日报、金羊网、腾讯网等十余家国内主流媒体进行了报道,累计点击量突破1500万,社会反响空前热烈。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传统医学师承和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考试办法》(卫生部令第52号),全面布局中医师承事业,将广东中医师承工作落到实处,广东中医师承教育研究中心在2016年5月29日组织召开广东中医师承专家指导委员会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广东医师协会会长王智琼女士、广东中医师承教育研究中心主任韩爱忠先生、广东省第二中医院(广东省中医药工程技术研究院)院长曹礼忠先生、中山大学中西医结合研究所所长吴伟康教授、南方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院长吕志平教授、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中医科主任医师张诗军执行主席及广东医院、医学高校中医专家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4.jpg 

  各专家代表对广东中医师承项目给予了高度的认可与肯定,认为其将大大推动广东中医事业的发展,为广大民间中医从业者、爱好者驾起了通往执业行医的桥梁。师承一直是中医经验积累和传承的重要方式,虽然国家和广东省都有高端的师承培训,但由于门槛高、名额有限,无法满足社会广泛而迫切的需求。专家指出,2006年,国家卫生部颁发了第52号令,明确了传统医学师承和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考试办法,为基层中医师承人员的执业行医提供了政策支持。广东中医师承项目正是响应卫生部52号令,将师承工作落到实处的体现,是顺应时代趋势、振兴中医事业的重大举措,将为中医基层事业的发展做出巨大贡献。
  各主席团成员对如何完善中医师承教育纷纷建言献策。专家认为,广东中医师承项目需以高质量、高标准来要求自己,加强对师承导师、报名学员的管理,建立严谨科学的培训体系,保证师承教育的教学质量。中医师承教育需从理论学习、跟师学习、专项培训三大方面着手,以出师考核和助理医师执业资格考试的要求为基本要求,传承中医名家的技术、思想与文化,培养多层次的中医人才,开创适应新时代的科学严谨的中医师承培养体系。
  此外,韩爱忠主任指出,在年底将适时启动广东中医师承基金会,支持来自贫困地区的对中医具有浓厚兴趣且愿意留在基层工作的学员提供资助,旨在推动基层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解决基层医疗问题。

2.jpg 

  会上,广东省第二中医院(广东省中医药工程技术研究院)院长曹礼忠先生、中山大学中西医结合研究所所长吴伟康教授、南方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院长吕志平教授被聘为广东省中医师承专家指导委员会顾问。

 

附:会议出席嘉宾名单
广东医师协会会长  王智琼
广东中医师承教育研究中心主任 韩爱忠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广东省中医药工程技术研究院)院长 曹礼忠
中山大学中西医结合研究所所长、教授、博导 吴伟康
南方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院长、教授、博导 吕志平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中医科主任医师、教授、博导 张诗军
广东省人民医院主任中医师、教授、博导 王昌俊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中医科主任医师 教授、博导 杨钦河
南方医院中西医结合肝病科主任医师、教授 贺松其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广州中医药大学方剂学教研室主任、教授、博导  全世建 
广州市海珠区中医院院长、主任医师 马哲河 
广州市天河区卫生计生局监督所所长、博士 陈煜辉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主任医师 余梅香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针灸科副主任医师、副教授 邓元江
广州中医药大学副教授、康富来国医馆馆长 鲁新华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主任医师、副教授 余瑾

 

18925077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