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官方网站域名更换公告:在上级部门的指导下,中心坚持创新引领,积极推进中医师承教育信息化服务改革。为加强网站管理,中心对官网域名进行了变更。广东中医师承教育研究中心主站域名于2017年10月18日由原来的www.zyscedu.com更改为www.zyscedu.org。
首页 学员风采 详细内容
丁曙光 | 师承之路,光照前途
发布人:师承中心
5910
2018-08-20 16:16
分享到:
摘要:丁曙光,2017年时拜师于珠海竹苑门诊部副主任医师周勇先生。丁曙光出生于医学世家,研习中医已40余年,擅长以针推手法治未病和调理亚健康状态,善用“丁氏疗法”调治各种骨源性疾病以及带状疱疹,目前被康富来国医馆特聘为康复理疗专家。

作者简介与自述

来自青岛的师承学员丁曙光,2017年时拜师于珠海竹苑门诊部副主任医师周勇先生。丁曙光出生于医学世家,研习中医已40余年,擅长以针推手法治未病和调理亚健康状态,善用“丁氏疗法”调治各种骨源性疾病以及带状疱疹,目前被康富来国医馆特聘为康复理疗专家。

“我自幼学习中医,母亲在部队是医护人员,从小深受家庭言传身教,自学过中医中药、针灸的基础知识,开办康复理疗会馆,主要对骨伤、颈椎、腰椎及脊椎等骨源性疾病调理治疗。当看到广东中医师承在全国崛起后,立志寻求拜名师学习中国中医传统医疗技法技能。随着年龄的增长,这种愿望越来越迫切,誓志要在中医方面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180820161123.jpg

师承学员丁曙光与导师周勇的合影

2018年7月29日,中医师承同学会2018年中大会暨中医四诊训练营圆满落幕;本号“师承大家谈”发布了师承学员薛坚同学参与的学习感悟,师承学员丁曙光也对此感触颇深,有感而发特作散文诗一首。

师承学员薛坚:禅之路上分享     

生命中,总有些缘分,暖到落泪;总有些遇见,美到花开。芸芸众生,一次回眸,便是一生的心动;茫茫人海,一次相拥,便是一生的相依。烦忧的尘世,诸多的诱惑,让我们默默地珍惜生命中的缘分,静静的珍藏记忆中的美丽。让爱永相随;让情永相依。缘分很深,遇见很美。

令人激动的训练营生活结束了,珍惜和各位亲爱的同学们一起学习、一起上台表演的日子,愿我们通过自己的努力,变成想像中的自己。

中医师承-四诊训练营大合照.jpg

四诊训练营大合照

中医师承-同学会2018年中大会“同学颂”现场.jpg

中医师承同学会2018年中大会“同学颂”现场

丁曙光:师承之路,光照前途

见到了,那一颗炽热的心,

见到了,那一片挚爱的情。

那是不一样的同学,

那是不一样的中医人。

共同的志向,努力奋斗,

共同的目标,大医精诚。

 

呵!

是谁高展远罕,撘起这雄伟的平台!

中华中医师承教育的伟业从这里开始!

是谁?中国广东模式下群师带群徒!


呵!怎能忘记,

怎么能够忘记呀,

师承中心工作人员日日夜夜地加班加点,设想与战略规划从这里迸发。


呵!怎能忘记,

怎么能够忘记呀,

师承中心同学会一次又一次成功地组织了名师大讲堂、名师讲座、罗浮山的采药实践、浮针会、针推会、膏方会,乃至今日的师承同学会年中大会!

 

我们永远记住,永远都会记住,韩爱忠主任给同学会授旗的那一幕,振憾壮举,早已把你我他的心紧紧相连,专家主席团、导师、学员握手拥抱,高歌欢唱,举杯互祝!


此時,此刻,此情,此境,

让人今生,今生不忘!!!

 

是什么样的力量呵?什么样的力量能够将这样的一群执着不悔的人凝聚了一起?!

是什么样的理想和目标,将这样的一群执着的人汇聚到一堂!


不一样的同学,

不一样的中医人。

还是那些专家,还是那些导师,

中国广东中医师承教育研究中心,

中国广东模式下群师带群徒,

是您开辟了千年中医师承新纪元哟,

是您的带领砥砺前行,不畏艰辛!


中国梦,中医之梦!

东方欲晓,莫道情未了,看万山红遍,从林尽染。

一轮红月冉冉升起,曙光照亮前行的远途!

中医师承-四诊训练营颁奖现场.jpg

颁奖现场

18925077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