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官方网站域名更换公告:在上级部门的指导下,中心坚持创新引领,积极推进中医师承教育信息化服务改革。为加强网站管理,中心对官网域名进行了变更。广东中医师承教育研究中心主站域名于2017年10月18日由原来的www.zyscedu.com更改为www.zyscedu.org。
首页 报考通知 详细内容
2018年第四届(第五批)广东中医师承关系正式确立
发布人:师承中心
6418
2018-08-15 11:01
分享到:
摘要:2018年8月4日,第四届(第五批)师承学员们与导师在公证人员见证下签订《传统医学师承关系合同书》,正式确认师徒关系。

2018年8月4日,由广东中医师承教育研究中心组织,来自广东省各大医院、全国各地的第四届(第五批)师承学员们与导师在公证人员见证下签订《传统医学师承关系合同书》,正式确认师徒关系。

法规

《传统医学师承和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考试办法》第九条:师承人员应当与指导老师签订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统一式样的师承关系合同。师承关系合同应当经县级以上公证机构公证,跟师学习时间自公证之日起计算。

中医师承02018年第四届(第五批)广东中医师承关系正式确立.png

师承学员与中医的渊源,都有着不可复制的独特性;其中相同的是对于中医的热忱与执着,学习中医的道路并不容易,能够持之以恒并将视为己任,实属难得。

博士跨行学中医,继承大业为济世

在甘肃农业大学担任副教授的师承学员李纯斌博士,自学中医将近2年时间,对于《黄帝内经》、《神农本草经》、《难经》、《伤寒杂病论》、《经络学》、《针灸学》都有所了解。不过,其原先所学的专业与中医并无直接相关性,但是其祖上曾从事中医,对中医也有一定的了解,因此在《中医药法》的新规定出台之后,便决定走上正式学习中医的道路。

中医师承-师承学员李纯斌与导师陈丁生教授的合影.jpg

师承学员李纯斌与导师陈丁生教授的合影

学员心声:

“家太公李宏春曾从事中医,清末民初时曾在家乡湖北省长阳县行医数十年,获得周围乡邻广泛认可和信任,去世后,乡邻为其塑像供于庙中。其所藏的医书医案,我在小时候多有看到,但却一直从事其他行业,没有机会亲身入行悬壶济世。适逢中医法改革,我也可从自己的工作中抽空来继承中医大业,希望能为中医的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师承学员李纯斌


中医情结根深种,拜师进修求深造

师承学员余永煌,目前在东莞市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担任预防保健科主管医生、科室负责人,自2016年起开始自学中医,在向社卫中心中医医生学习过程中,愈加了解到中医在防治上的良好见效,但因缺乏系统学习与名师临床指导,仍处于中医入门阶段,因此想要通过拜师,进一步学习中医的相关知识。

中医师承-师承学员余永煌与导师胡世云教授的合影.jpg

师承学员余永煌与导师胡世云教授的合影

学员心声:

“本人在广州大学城广东药学院就读预防医学,在去到大学报到时,最兴奋的是学校毗邻广州中医药大学,且高中同学就读于广州中医药大学,凭着从小对中医的兴趣和学习的愿望,常常利用课余时间参与学习了广州中医药大学中医学专业部分基础及临床课程教授的授课,如中医基础理论、中医诊断、中药学等课程,其后在2009年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参与预防保健工作,主要负责基层疾病的预防控制。在9年多的工作中发现,慢性病、儿童病种的中医干预效果更好、价廉,由于断断续续的中医学习,仍处于比较入门状态,较难为居民提供更加好的防治建议,加上成为一名中医医生更是我一直以来的愿望,希望能利用这平台拜师学艺,更好地为居民做好服务。”

——师承学员余永煌


偶遇中医为之迷,学习中医弘文化

师承学员谢汉清,在深圳一家中医馆担任网络主管的工作期间,亲眼看过许多被中医治愈的疑难杂症病人,被中医文化所吸引,因此开始对中医感兴趣。

师承学员谢汉清与导师黄启辉教授的合影.jpg

师承学员谢汉清与导师黄启辉教授的合影

学员心声:

“在华南农业大学本科毕业后,曾在中医馆负责网络推广业务,在几年的工作中,深感祖国几千年中医文化之宏大精深,亲眼看过很多尝试过各种方法无效的患者在中医中药治疗下痊愈。遂对中医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但苦于已经毕业,又不是科班出身,无法真正从事中医的事业。近段时间了解到中医师承,非常高兴能有这样一个机会,能系统规范地学习中医。虽然我对中医的理解非常有限,但是我相信我努力的学习下,一定能学好中医,治病救人,为弘扬中国几千年的中医传统文化,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

——师承学员谢汉清


在师徒关系确认的现场,杨振祥与佛山市固生堂中医门诊部符子艺教授,江小英与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梁俊雄教授,丁群芳与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中医科李建军教授,姜会凤与广州市中医医院马卫东教授,李诗敏与曹仁坚中医诊所曹仁坚教授,分别达成师徒关系:“岐黄为业,愿投身之”!

中医师承-拜师仪式.jpg

中医师承-拜师仪式.jpg

18925077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