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官方网站域名更换公告:在上级部门的指导下,中心坚持创新引领,积极推进中医师承教育信息化服务改革。为加强网站管理,中心对官网域名进行了变更。广东中医师承教育研究中心主站域名于2017年10月18日由原来的www.zyscedu.com更改为www.zyscedu.org。
首页 名医传承 详细内容
张诗军
发布人:师承中心
8975
2016-05-17 16:56
分享到:
摘要:广东中医师承专家指导委员会执行主席,广东省名中医,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中医科主任医师,中西医结合临床博士,中山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德国埃森大学访问学者、中国临床康复杂志特约编委。擅长治疗乙型肝炎、肝硬化、胆囊息肉、脂肪肝、胰腺炎的中西医结合治疗,胆石症的非手术治疗,尤其对慢性乙型肝炎的逆转治疗、预防肝胆道肿瘤术后复发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对便秘、失眠、口腔溃疡、腹泻等疑难疾病有独到见解。

张诗军主任,系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中医科主任医师,1990年医学本科毕业,中西医结合临床博士,中山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德国埃森大学访问学者、中国临床康复杂志特约编委。长期从事肝胆胰病、胃肠病的诊治。擅长乙型肝炎、肝硬化、胆囊息肉、脂肪肝、胰腺炎的中西医结合治疗,胆石症的非手术治疗,尤其对慢性乙型肝炎的逆转治疗、预防肝胆道肿瘤术后复发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对便秘、失眠、口腔溃疡、腹泻等疑难疾病有独到见解。在自然科学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30篇。

擅长治疗:擅长乙型肝炎、肝硬化、胆囊息肉、脂肪肝、胰腺炎的中西医结合治疗,胆石症的非手术治疗,尤其对慢性乙型肝炎的逆转治疗、预防肝胆道肿瘤术后复发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对便秘、失眠、口腔溃疡、腹泻等疑难疾病有独到见解。

学术成就:师从过马翠玉教授、劳绍贤教授、杨守玉教授和罗致强教授等全国名老中医。在自然科学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30篇。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十一五”科技重大专项子课题、国家教委留学启动基金、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广东省科技计划项目和广东省中医药局资助课题多项。2008年和2009年分别获得广东省科技进步三等奖(2项均排名第1),2011年获得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颁发的中西医结合优秀青年贡献奖,2016年获评为广东省“南粤最美中医”和“羊城好医生”称号,国家发明专利1项(101380414A),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理事、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副会长、中国抗癌协会肿瘤营养与支持专业委员会中西医结合学组副主任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亚健康分会常委、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亚健康专业委员会主委、广东省中医药学会肝病专业委员会副主委、世界中医药联合会体质专业委员会理事。

18925077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