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官方网站域名更换公告:在上级部门的指导下,中心坚持创新引领,积极推进中医师承教育信息化服务改革。为加强网站管理,中心对官网域名进行了变更。广东中医师承教育研究中心主站域名于2017年10月18日由原来的www.zyscedu.com更改为www.zyscedu.org。
首页 名医传承 详细内容
罗颖兴
发布人:师承中心
6679
2017-11-06 16:57
分享到:
摘要:熟练开展普通针灸、自血疗法、穴位注射、埋线疗法、刃针疗法、梅花针疗法、皮内针疗法、耳针疗法、三伏天灸、热敏灸、刺血疗法、灵龟八法、董氏奇穴等针灸技术,积极拓展这些疗法在内外妇儿康复各科的应用,能熟练地运用中医理、法、方、药进行辩证论治,结合专门的针灸经络辩证,独立解决较复杂、疑难的本专业医疗技术问题,擅长治疗颈肩腰腿痛、中风偏瘫、眩晕头痛、面瘫、痛经等常见病种。

专业擅长和临床经验:熟练开展普通针灸、自血疗法、穴位注射、埋线疗法、刃针疗法、梅花针疗法、皮内针疗法、耳针疗法、三伏天灸、热敏灸、刺血疗法、灵龟八法、董氏奇穴等针灸技术,积极拓展这些疗法在内外妇儿康复各科的应用,能熟练地运用中医理、法、方、药进行辩证论治,结合专门的针灸经络辩证,独立解决较复杂、疑难的本专业医疗技术问题,擅长治疗颈肩腰腿痛、中风偏瘫、眩晕头痛、面瘫、痛经等常见病种。 学术思想和学术成果:2013年以第三负责任人参与《自血疗法联合盐酸依匹斯汀治慢性荨麻疹的临床研究可行性报告》东莞市科研项目,该课题目前已经通过验收。以第一作者在省级以上医学杂志发表论文多篇:1、《针灸与吞咽训练治疗脑卒中后吞咽障碍的研究》发表于《现代诊断与治疗》2016年4月第27卷第211期2、《中药联合针刺治疗运动性肢体活动受限临床研究》发表于《实用中医药杂志》2016年2月第32卷第2期;3、《循经针灸配合温针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临床研究》发表于《内蒙古中医药》2016年2月第35卷第2期。 重要社会任职和社会活动经历:东莞市中医学会基层中医指导委员会委员

18925077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