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官方网站域名更换公告:在上级部门的指导下,中心坚持创新引领,积极推进中医师承教育信息化服务改革。为加强网站管理,中心对官网域名进行了变更。广东中医师承教育研究中心主站域名于2017年10月18日由原来的www.zyscedu.com更改为www.zyscedu.org。
首页 名医传承 详细内容
丘元强
发布人:师承中心
5196
2017-10-15 23:02
分享到:
摘要:从医30余载,扎实掌握了中医基础理论和本专业现代医学知识,熟悉本专业有关各家学说及本专业国内外学术发展情况,有丰富的临床经验,能熟练运用中医理.法.方.药进行辨证施治,解决本专业疑难危急重症,熟练运用中医骨伤科传统方法,取得了满意的疗效。对严重的开放骨折.脱位.多发骨折并休克.神经血管损伤等骨科急症能熟练地运用专业知识进行抢救和手术治疗。

专业擅长和临床经验: 从医30余载,扎实掌握了中医基础理论和本专业现代医学知识,熟悉本专业有关各家学说及本专业国内外学术发展情况,有丰富的临床经验,能熟练运用中医理.法.方.药进行辨证施治,解决本专业疑难危急重症,熟练运用中医骨伤科传统方法,取得了满意的疗效。对严重的开放骨折.脱位.多发骨折并休克.神经血管损伤等骨科急症能熟练地运用专业知识进行抢救和手术治疗。 学术思想和学术成果: 1984年7月从广州中医学院中医专业毕业并获得学士学位后,从事中医骨伤科临床工作33年,擅长骨伤科疾患的诊治,尤突出理气与活血在创伤骨科中的运用。在国家级或省级期刊发表论文十余篇(其中8篇为独立完成);主持或参与的科研项目十余项,有七项获市级科技进步奖;是梅江名中医,2006年被评为“梅州市优秀中医工作者”。 师从梅州市名中医曾祥华老师,曾老医道精深,临床经验丰富,擅长用中西医结合的方法诊治骨伤科疾病,辩证准确,用药精当,疗效显著,尤其对骨科疾病的中医辩治经验颇丰,被梅州市人民政府授予梅州市名中医称号,他所创建的中医骨伤科已有近50年历史,在本地享有盛誉,具有简便效验之美誉。多次获梅州市科技进步奖。 重要社会任职和社会活动经历: 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会员 广东省中医药学会脊柱病专业委员会委员 市政协委员 区政协副主席 广州中医药大学兼职教授 梅州市医学会医疗事故技术鉴定专家库专家 梅州市突发公共事件应急管理专家组成员 梅江区突发公共事件应急管理专家组组长 梅州市监察局监察员

18925077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