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官方网站域名更换公告:在上级部门的指导下,中心坚持创新引领,积极推进中医师承教育信息化服务改革。为加强网站管理,中心对官网域名进行了变更。广东中医师承教育研究中心主站域名于2017年10月18日由原来的www.zyscedu.com更改为www.zyscedu.org。
首页 师承动态 详细内容
39健康网:薪火相传!广东省正式启动中医师承项目
发布人:师承中心
5916
2016-05-16 12:59
分享到:
摘要:为了扭转广东基层中医人才匮乏的情况,为民间中医从业人员考取医师资格提供必要条件和支持,4月25日,广东省中医师承项目正式启动。

过去,中医讲究师承带徒、四处游历,中医名家也多扎根在基层。然而,现代医学教育以高校、科班教育为主,大批没有师傅的中医人才既找不到根,也没有充足的临床经验。

为了扭转广东基层中医人才匮乏的情况,为民间中医从业人员考取医师资格提供必要条件和支持,425日,广东省中医师承项目正式启动。

据悉,通过中医师承方式,师生需签订师承关系合同,每名指导老师允许带教2名师承人员,参加出师资格考试取得出师证后,经临床实习1年,可参加传统医学师承类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广东医学师承教育管理公司负责师承人员和指导老师的对接,并提供相关信息咨询服务和教学相关的推动工作。

在发布会上,广东省中医药局副局长李梓廉指出,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是十三个五年规划的重点实施对象,广东基层中医基础薄弱,培养中医人才不能单靠科班教育,沿用师承制度,可以为基层培养更多的实用型人才。

广州医学师承教育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韩爱忠表示,广东省中医师承项目工作的启动,正是推动中医传承回归传统、培养中医人才、延续和创造中医生命力的有效举措,可以为广大中医爱好者和中国已从业人员取得医师资格证书指明了方向,确定了学习的方法和时间。

继承创新为使命,博大精深要传承,中医师承项目执行委员会秘书长王春英强调,今后工作将重点围绕管理制度化、业务流程规范化、组织绩效考核化的落地来开展,组建凝聚、协同、高效、健壮的管理团队来做支撑与配合;依靠丰富职业化素养的团队,使用文字、数据传递目标、信息、标准、解决方案,切实把中医师承工作平台做大做强。

早在2007年,原卫生部颁布了52号令《传统医学师承和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考试办法》,但具体落地有一定难度。据悉,广东中医师承项目将以卫生部52号令为政策依据,以广东省卫计委关于中医师承实施细则为基准,通过中医师承方式,为民间中医从业人员考取医师资格提供必要的条件和支持,促进中医药人才的全面培养,推动中医药事业的快速发展。而中医师承工作由广州医学师承教育管理有限公司全面承担,并接受社会监督。

链接:http://zl.39.net/a/160426/4835962.html


18925077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