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官方网站域名更换公告:在上级部门的指导下,中心坚持创新引领,积极推进中医师承教育信息化服务改革。为加强网站管理,中心对官网域名进行了变更。广东中医师承教育研究中心主站域名于2017年10月18日由原来的www.zyscedu.com更改为www.zyscedu.org。
首页 名医传承 详细内容
陈今尧
发布人:师承中心
4655
2017-10-15 21:51
分享到:
摘要:广东中医师承教育研究中心导师,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医院治未病中心主任,湖北省优秀教师。擅长治疗:长期的医学院校临床及教学工作中,担任过中医骨伤科,中医外科学,中医推拿学主讲任务,后又从事治未病工作6年。擅长中医外治法,治未病及中医养生的理论与方法运用。

陈今尧,1984毕业于湖北中医学院,原在湖北民族学院医学院从事教学及临床工作。历任外伤针灸教研室副主任,附属医院骨伤科副主任,骨伤教研室主任,中医系办公室主任。期间,曾有主持一项湖北省重点科研课题。期间取得三项国家专利。1997年11月调入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医院骨科从事临床工作。2010年任治未病中心主任。期间取得二项国家专利。

擅长治疗:长期的医学院校临床及教学工作中,担任过中医骨伤科,中医外科学,中医推拿学主讲任务,后又从事治未病工作6年。擅长中医外治法,治未病及中医养生的理论与方法运用。

学术思想和成就:在骨科方面,特别是骨科痛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并首次提出了“炅气愈痛论理论”。在治未病方面,目前所领导的治未病中心,承担了国家中医药管理局“2013年中医药预防保健及康复服务能力建设项目”工作任务,中央财政拨付100万专项资金。率先在南海区开展了中医体质辨识工作。在全国率先将国民体质测试项目引入医院,开展了国民体质测试项目客观指标与中医体质辨识进行了相关性研究。对中医传统养生术有深入的研究心得,特别是中医导引养生术有践行的经验和体会。并综合传统养生导引术编创了一套坐功导引养生法。见(《坐功十二式介绍》,按摩与康复医学,总第9期,2010年3月第3期)。《美食-食疗与健康》一书副主编。

18925077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