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官方网站域名更换公告:在上级部门的指导下,中心坚持创新引领,积极推进中医师承教育信息化服务改革。为加强网站管理,中心对官网域名进行了变更。广东中医师承教育研究中心主站域名于2017年10月18日由原来的www.zyscedu.com更改为www.zyscedu.org。
首页 师承动态 详细内容
五部门联合发文,明确大力推动中医药科技创新
发布人:师承中心
4821
2016-12-04 23:46
分享到:
摘要:2016年10月12日在国家卫生计生委新闻发布会,国家相关部门出台了《关于全面推进卫生与健康科技创新的指导意见》,强调要明确大力推动中医药科技创新。

 2016年10月12日在国家卫生计生委新闻发布会,由国家卫生计生委、科技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等五部门出台《关于全面推进卫生与健康科技创新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20年,卫生与健康科技创新在国家科技创新体系诸领域中位居前列,中国特色的卫生与健康科技创新体系的整体效能显著提升,科技实力和创新能力大幅跃升,有力支撑健康中国建设目标的实现。其中中医药单列一节,明确大力推动中医药科技创新。

 《指导意见》共六部分20条。其中第二部分“加快建设协同高效的卫生与健康科技创新体系”中,包括了:激发各类创新主体活力、系统布局高水平创新基地平台和重大项目工程、加强临床医学研究体系与能力建设、大力推动中医药科技创新和构建开放协同的科技创新网络等措施。对于如何“大力推动中医药科技创新”,《指导意见》做出具体部署:一是推进中医药传承与创新。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中医理论,组织编纂《中华医藏》,系统继承、整理和挖掘中医药古籍;充分发挥中医药在重大疾病防治领域的优势特色,加强对重大疑难疾病、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和传染病的中医药防治研究,重点解决中医药临床难题以及制约中医药疗效发挥和提高的瓶颈问题;健全中医治未病技术与服务体系,提升中医康复服务能力和规范化水平,加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医医疗器械研发;进一步提升民族医药科技创新能力,加速完善中医药科技成果的评价和转化体系。二是推进中药保护和发展。加强中药资源保护和利用,建立中药种质资源保护体系;开展第四次全国中药资源普查,建立覆盖全国中药材主要产区的资源监测网络;促进中药工业转型升级,提高中药资源保障水平和新药研发能力;推动民族医临床医疗规范化与标准化,保障民族药资源与适生生态环境安全、保障临床用药的质量与稳定供给;实施中药标准化行动计划,持续推进中药产业链标准体系建设,加快形成中药标准化支撑服务体系,引领中药产业整体提质增效,切实保障百姓用药安全有效。 

 《指导意见》还提出,要系统布局高水平创新基地平台和重大项目工程,积极推动卫生与健康领域国家实验室建设,继续加强中医药临床研究基地建设;深化国际交流合作,推动中医药走向世界。“中医药科技创新是我国的特色和优势,既要传承发展,也要走向世界。

 量子芯片之父-曾京生博士为响应国家号召,将二项世界顶端科技的中医药产品,引进国内,并按照国情,研发成富有民族特色的民生必需健康産品. 第一项是量子芯片,曾京生博士在人类厂史上,首次将量子医学从病理检测以及大型医疗仪器, 直接研发成人人可佩带的超小型薄片-量子芯片.对延长人类寿命及现今医学上,无法治疗的疾病,做出了重大贡献. 第二项植物营养素-液态胶囊,是由55种有机植物,包括谷类,根球,坚果,蔬菜,水果等,引用含有多种微量元素的地下水灌溉,再由世界级的营养专家配方, 经过半年完全发酵,再度提昇营养,并産生酵素及益菌. 最后,使用世界顶端科技制成液态胶囊,服用后,直接被消化器官收. 液态胶囊-植物营养素是全国国民极需的完全营养素, 全球仅有.


(内容转自 广东省中医药局官网)


18925077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