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官方网站域名更换公告:在上级部门的指导下,中心坚持创新引领,积极推进中医师承教育信息化服务改革。为加强网站管理,中心对官网域名进行了变更。广东中医师承教育研究中心主站域名于2017年10月18日由原来的www.zyscedu.com更改为www.zyscedu.org。
首页 师承动态 详细内容
南方网:广东举行首届中医师承拜师仪式
发布人:师承中心
5393
2016-09-25 16:35
分享到:
摘要:南方日报报道:由广东中医师承教育研究中心主办的广东省首届中医师承拜师仪式正式举行。在广州市南方公证处的见证下,共86对指导老师和师承人员完成拜师仪式,这意味着基层中医从业者将通过师承方式,踏上执业行医的道路。

南方日报讯(记者/曹斯 实习生/杨慧)“江湖郎中”拜师啦!笔者24日获悉,由广东中医师承教育研究中心主办的广东省首届中医师承拜师仪式正式举行。在广州市南方公证处的见证下,共86对指导老师和师承人员完成拜师仪式,这意味着基层中医从业者将通过师承方式,踏上执业行医的道路。

77.jpg

过去,在街头巷尾行医的民间中医师往往被称为“江湖郎中”。2006年,原卫生部出台第52号令《传统医学师承和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考试办法》,为师承教育指明了方向。


“基层的人才少,基础薄弱,成为制约传统医学发展的重要因素”,广东省中医药局副局长李梓廉表示, “广东要推进中医药强省建设,最重要的是培养人才。”


如何让“江湖郎中”踏上执业行医的道路?广东中医师承教育研究中心主任韩爱忠表示,发展广东中医师承教育,将为“江湖郎中”铺路。“日后,基层中医将正式跟师学习,并进行理论学习和专项培训。我们将充分整合资源,发挥平台优势,创新教育模式,整合院校培养模式和传统师承模式的优点,打造科学的合理的适应时代的中医师承教育体系。”


18925077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