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官方网站域名更换公告:在上级部门的指导下,中心坚持创新引领,积极推进中医师承教育信息化服务改革。为加强网站管理,中心对官网域名进行了变更。广东中医师承教育研究中心主站域名于2017年10月18日由原来的www.zyscedu.com更改为www.zyscedu.org。
首页 师承动态 详细内容
中国民族医药学会流派传承分会筹备会议成功召开!
发布人:师承中心
4319
2020-01-15 11:57
分享到:
摘要:2020年1月12日,中国民族医药学会流派传承分会筹备会议在广东中医师承教育研究中心成功召开!

为进一步加快推动新时代民族医药的传承和保护工作,按照中国民族医药学会的指示和要求,广东中医师承教育研究中心于1月12日在广州成功召开中国民族医药学会流派传承分会筹备会议,为传承、创新、发展民族医药事业贡献力量。

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员会原正厅级巡视员,广东省医改办主任张力军、广东省卫生厅原正厅级巡视员,广东省中医药局原局长张孝娟、广东省卫生厅原副厅长王智琼、广东省中医药局原副局长邝日建、中国民族医药学会会长助理崔晓东、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名誉会长、广东中医师承教育研究中心专家指导委员会顾问吴伟康教授,广东中医师承教育研究中心专家指导委员会主席团执行主席、流派传承分会筹备小组组长张诗军教授以及赖新生、罗仁、杨宏志、陈朝俊、杜发斌、于天启、袁少英、邬晓东、吴万垠、张玉亮、全世建、杨钦河、梅全喜、胡世云、张志敏、李建军、陈秀华、梁东辉、常东、庄子齐、鲁新华、马民、蒙向欣、陈红峰、谢海青、周红、马哲河、粟漩、林锦洪、陈威、向爱民、邸振福、陈丁生、孙立、马红霞、范志勇、袁立霞、谢海清、张小玲等60余名广东省内中医名家出席了此次筹备会议。会议由广东中医师承教育研究中心主任韩爱忠主持。

中国民族医药学院学术流派传承分会.jpg

崔晓东在致辞中指出,中医、民族医学术流派是学术发展的源泉,是提高临床水平的动力,是弘扬中医药、民族医药文化的重要载体,同时也是培养中医药、民族医药人才的摇篮。中国民族医药学会流派传承分会的成立,要系统收集整理中医、民族医各个流派独到的学术和经验,进一步做好流派学术人才的传承与培养工作。

崔晓东.jpg

在发展战略上,张力军、张孝娟、王智琼、邝日建等同志提出了宝贵建议。流派分会要充分发挥广东中医药基础好的优势,立足广东,面向全国,加强对全国民族医的沟通和合作,共同推进民族医药的传承工作,让民族医药在保护百姓安康、造福人类福祉方面,做出更大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00115114626.jpg

吴伟康、赖新生认为,挖掘好、传承好、发扬好民族医药是我们这一代人的责任,流派传承分会要深入梳理和研究民族医的理论和技术,利用现代科技阐明其理论内涵;培养一大批铁杆民族医,切实解决临床疑难疾病,推动实现民族医的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服务于健康中国的建设。

中国民族医药学会流派传承分会筹备会议现场.jpg

在讨论环节,与会专家围绕民族医药流派传承分会的建设展开了热烈讨论,专家们观点深刻、妙语连珠。“拼着命也要干”、“走出去必须壮大自己”、“疗效是民族医的生命”……专家们认为,要完善组织制度建设,邀请民族医各流派的优秀代表加入;吸收好各民族医药的优势,推动融合创新;要增强计划性,着眼长远,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民族医药发展高地,紧密结合国家一带一路等大战略,在服务国家、服务百姓中实现传承分会的历史担当和价值。

师承中心 韩爱忠主任.png

中国民族医药学会流派传承分会筹备会议的成功召开,凝聚了共识,明确了发展思路。广东中医师承教育研究中心将与各位专家一道,积极落实会议的战略部署,一以贯之地推进民族医药流派传承的各项任务,为实现民族医药的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18925077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