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官方网站域名更换公告:在上级部门的指导下,中心坚持创新引领,积极推进中医师承教育信息化服务改革。为加强网站管理,中心对官网域名进行了变更。广东中医师承教育研究中心主站域名于2017年10月18日由原来的www.zyscedu.com更改为www.zyscedu.org。
首页 报考通知 详细内容
2019年第四届(第十七批)广东中医师承关系正式确立
发布人:师承中心
16266
2019-12-29 17:58
分享到:
摘要:岐黄为业,愿投身之。在公证人员见证下,2019年第四届(第十七批)师承学员们与导师正式确定师徒关系!

2019年12月22日,由广东中医师承教育研究中心(简称“师承中心”)组织,来自全国各地、广东省各大医院的第四届(第十七批)师承学员们与导师在公证人员见证下签订《传统医学师承关系合同书》,正式确定师徒关系。

师承法规.jpg

师承公证法规.jpg

中医的年纪有多大?

上下五千年。


传承发展至今,中医药文化影响深远,包含日本在内的东亚、南亚各地,欧美国家、非洲地区都可以看到中医的身影。尤其是日本传统医学的汉方医学和韩国传统医学的东医学,均是以中医为基础。在世界形形色色的传统医学中,中医被称为拥有最完整体系者,同时更是以治疗为目的的治疗医学。以中药药材为处方的药物疗法和针灸的物理疗法、并具备按摩和气功等治疗技术为特征,她的理论与技术,即使是在现代也从不缺乏实用性。

在这个纷扰喧嚣的当代,有这么一批人,他们有的人历经了社会数十年的打磨,依旧惦念着最初的中医梦;有的人初入社会心怀幻想,选择了一条更难的道路……


结缘于中医针灸 寻觅于中医精粹

如今在澳大利亚读中医学院的刘燕芳,历经了近十年的社会打磨,内心却依旧柔软,一次偶然,她邂逅了中医针灸,也由此扭转了人生的轨迹。

从原有的专业和工作抽身,重返校园,拾起中医,开启了另一段学习路程。

然,论中医精粹何处最浓厚?她寻寻觅觅,最终回到了中国……

导师李月梅与师承学员刘燕芳的公证合影.jpg

导师李月梅与师承学员刘燕芳的公证合影

学员心声:

“一个偶然契机让我结识了中医,从一个对中医完全无感的懵懂青年,转变为了对中医无限崇拜敬仰的中医粉。为了进一步学习中医,我放弃了自己的所学专业,开始报名中医培训。因为高考政策的限制,我无缘国内的中医院校,只能到国外学习中医本科,希望能拿到当地的中医执业医师证书,学有所用。

一直汲汲以求学于国内名师,故而也非常珍惜这一次的机会。有老师的指导与亲授,我便能少走很多弯路,尽早学到中医的精髓。”

——师承学员刘燕芳


数十年如一日 求学之心未泯

自学中医10年的罗妙耘,依旧是十年如一日地爱着中医。

在中医治未病的日常保健中,她管中窥豹,一步步拨开了中医与世人之间的那一层薄纱,勾勒出中医药之美,也更为之所迷,想要更进一步去了解中医药的体系与哲学之美。

导师刘静与师承学员罗妙耘的公证合影.jpg

导师刘静与师承学员罗妙耘的公证合影

学员心声:

“虽不是医学专业,但一直对中医文化深深热爱。深知中医是中国传统文化中成体系的科学之一,上包天文、下含地理,中含人事,是中国传统文化最集中的体现。从大学期间,业余之时便自学相关健康养生知识,后又学习从事了一段时间保健按摩工作。非常渴望能更深层地学习中医药学中凝聚着的哲学智慧,更希望能学习中医一技之长,传承发扬中医传统文化。

 “上工治未病”,中医在预防医学中有独到的妙处,对于家庭社区居民身体健康预防中的作用是不可忽视的。“医者仁心”,“仁心仁术”是未来医学的最高精神境界。学海无涯,人至中年,求学之心未泯。“朝闻道,夕死足矣!”

——师承学员罗妙耘


1577613490995617.jpg


在师徒关系确认的现场,师承学员刘燕芳、林嘉铠与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李月梅主任;师承学员杨小雪与肇庆市高要区中医院李朝辉主任,师承学员黄娟与深圳市中医院叶君嵩主任,师承学员罗妙耘与刘静中医诊所刘静主任,师承学员陈金良与广东省第一荣军医院林小姬主任,师承学员林铭欣、刘明轩与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医院粟漩主任,分别达成师徒关系:“岐黄为业,愿投身之”!


18925077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