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官方网站域名更换公告:在上级部门的指导下,中心坚持创新引领,积极推进中医师承教育信息化服务改革。为加强网站管理,中心对官网域名进行了变更。广东中医师承教育研究中心主站域名于2017年10月18日由原来的www.zyscedu.com更改为www.zyscedu.org。
首页 学员风采 详细内容
30万助力!中医师承研究小组正式启动!
发布人:师承中心
7996
2018-12-07 16:22
分享到:
摘要:2018年12月1日岭南中医群英们再次汇聚,在广州番禺区海关总署莲花山教育培训基地正式启动中医师承文化沙龙,发布30万奖学基金支持学习研究小组的成立,小组将以200个专病临床诊疗经验方案为方向,整理历代名家经验,结合当前师承导师临床心得,为师承人才的临床进阶培养树立标杆!

当人们还在质疑中医的科学性,以有色眼镜看待中医对百姓健康的贡献;

当人们还在不认同中医治病的机理,让中医削足适履于现代医学;

当人们还不理解中医为什么还对两千多年前中医典籍视为圭臬……

中医人却未曾停歇,以坚定的信心在追求临床疗效的道路上迈步向前!

2018年12月1日,在治未病与亚健康干预学术峰会胜利召开一年之际,岭南中医群英们再次汇聚,在广州番禺区海关总署莲花山教育培训基地正式启动中医师承文化沙龙,发布三十万奖学基金支持学习研究小组的成立,小组将以200个专病临床诊疗经验方案为方向,整理历代名家经验,结合当前师承导师临床心得,为师承人才的临床进阶培养树立标杆!

中医师承文化沙龙启动仪式.jpg

中医师承文化沙龙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特邀了师承中心韩爱忠主任、广东中医师承专家指导委员会执行主席张诗军,广东中医师承专家指导委员会主席团主席罗仁、杨钦河、陈丁生,广东中医师承专家指导委员会主席团副主席贺敬波、向爱民,广东中医师承教育研究中心导师陈煜辉、陈今尧、张自雄、张小玲等嘉宾参加。与会嘉宾与学习研究小组组长一同上台进行推杆启动仪式,并进行三十万中医师承奖学基金授予仪式。

授旗仪式上,与会嘉宾一一为组长颁发旗帜并合影留念。授旗之后,学习研究小组也纷纷带来了各自的学习成果分享,围绕丁氏针推疗法、董氏针灸等话题展开了讨论与交流。

立大志攻克专病,守健康初心不忘

授旗仪式.jpg

授旗仪式.jpg

授旗仪式.jpg

授旗仪式.jpg

授旗仪式.jpg

授旗仪式.jpg

授旗仪式.jpg

授旗仪式.jpg

授旗仪式.jpg

授旗仪式.jpg

授旗仪式.jpg

授旗仪式

在今年7月的中医师承同学会2018年中大会上,师承中心韩爱忠主任为师承学员代表分别授予了“文化沙龙”、“ 特训营”、“同学会”三面旗帜,经4个月的深入研究、商议与筹备,专病临床经验研究已经成为学员实践的风向标之一。

文化沙龙发起人刘木春.jpg

文化沙龙发起人刘木春

师承中心梁烈秘书长.jpg

师承中心梁烈秘书长

文化沙龙发起人刘木春谈起了初心,应立志于攻克专病,追求临床疗效。而因学员们时间和精力有限,且各有目标课题,为了最大限度优化学员,经协商后,师承中心决定成立中医师承文化沙龙学习研究小组,鼓励学员发挥所长、对某一病种进行深入研究,为师承事业注入新的血液和动力,也为师承学员精准了学习方向。

师承中心梁烈秘书长在仪式上宣读了中医师承同学会第一批学习研究小组成立文件,宣布了通过审核后成立的十一个学习研究小组,并言道,小组学习需大家不忘初心,自我管理,以取得成果、学有所成。

中医师承文化沙龙旗下成立的十一个学习研究小组,是中医师承向前迈的一大步,课题设立均具有现实意义,吴伟康教授经验学习研究小组、烧山火透天凉针灸学习研究小组、丁氏针推学习研究小组、傅青主女科临床经验学习研究小组、痛风病中医治疗学习研究小组等相关研究学习中,学员不仅将传承中医技术,造福于民;也将从中医角度研究治疗病种,为今后行医救人奠基。

随后,师承学员代表就中医师承杯论文感想以及学习小组成立初衷进行分享交流。

师承学员代表.jpg

师承学员代表.jpg

师承学员代表.jpg

师承学员代表.jpg

师承学员代表.jpg

师承学员代表.jpg

师承学员代表.jpg

师承学员代表与学习研究小组组长

丁曙光分享了“丁氏针推疗法”在治疗偏头痛和前额头痛的效果以及应用手法;朱国怀则介绍了董氏针灸各种痛症的治疗,并强调要特别重视针刺深浅不同的治疗效应;雷晓林则谈起在治病过程当中的体会,何俊锋、谭兴举、陈智超、陈泽辉从自身经历或治疗病人的过程当中,体会到攻克专病的重要性,并将通过自身的治疗经验和交流探讨,解决这些难题。

薪火传承不断根,中医未来寄少年

师承中心韩爱忠主任与中医少年班代言人.jpg

师承中心韩爱忠主任与中医少年班代言人

过程中,韩爱忠主任亦是有感而发——中医的未来更在孩子身上,并言明师承中心之后将成立师承少年班,学龄从3-16岁,导师只选博士生导师作为终生名誉导师,与在座一同寄望这一批从三岁、五岁开始学中医的孩子,能否传承中医文化、能否发扬光大中医、能否使中医成为世粹;在场学员至此更是备受鼓舞。

而韩主任手上抱着一个年仅五岁的小代言人,系学员刘木春的儿子,在现场展现了惊人的背诵能力与学习能力,张诗军教授更是破例现场将其收为徒弟,韩主任言道,这小代言人是少年班特选,也是中华历史上爷爷辈带徒孙子辈的首例

后言


中医师承文化沙龙项目的正式启动,不仅意味着十一个学习研究小组的成立,学员将发挥所长,在完成既定学习研究目标后,与全体师承学员进行成果分享;也意味着三十万的中医师承奖学基金的正式启用,将为学员研究进展进行分阶段资金支持。

中医师承需要实践、需要落地、需要信念与指导,中医师承文化沙龙便是协助师承学员明确自身学习目标、制定学习计划,将中医技术、中医治病方法加以传承研究;充分发挥学习研究小组在中医技术传承、疾病研究事业中的探索作用,使之与社会需求相协调、相统一。

如今,中医药学的蓬勃发展,并与现代医学的汇聚和互补,这一趋势已经成为社会发展的时代潮流。未来,当中医师承能够如参天大树般,延伸到社会的各个角落,当人人懂中医、人人用中医时,便是中医文化真正得以复兴之日。



18925077305